是七璋不是七张

文学不会放弃你

Proszę dać nam jeszcze trzy minuty 上

灵感来自于《流浪地球2》

PS:电影非常好看,推荐给大家


“总监又在和自己的妻子打电话了。”艾米莉亚示意好朋友克拉拉去看坐在前面吃饭的男人,语气中不无羡慕。克拉拉对此见怪不怪,“事实上,从总监来到我们公司起就已经这样了。每天的‘三分钟时间’,对吗?”她们口中的总监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引起了什么样的讨论,只是笑着对手机说:“我要吃饭了,你也要乖乖吃饭,好吗?”


新总监莱万是从哆忒挖来的“宝贵人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凭借出众的能力和果绝的手段收服了绝大多数的人。白刃员工对这位有些独来独往的新总监并不太了解,目前掌握的信息只有三个:性别男、波兰人、爱老婆。


他是个波兰男人,这自然毋庸置疑。“可是爱老婆你们是怎么看出来?”阿尔曼咬了一口披萨,实在搞不明白他出差的这段时间里新总监为什么会“收服”了公司里那么多的女同事。


艾米莉亚对此倒是有很多话要说。“看见那边的总监了吗?他正在和自己的夫人打电话。听说他们正在异地。”那又怎么样呢?阿尔曼耸耸肩,并不觉得这就是他爱老婆的体现。“也许你并不当回事。好吧,如果我说是每天都打呢?每天吃午饭前都有这么三分钟。”“每天三分钟?”阿尔曼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了。白刃是业内有名的“战狼”公司,从高层领导到底层员工,一个比一个狠,午饭时间都只有半个小时。好吧,虽说白刃的餐厅很美味,也不存在什么排队的现象,但大家还是非常珍惜自己的吃饭时间。在阿尔曼看来,每天饭前都要打三分钟的电话实在是有些不可理喻。“那他们都说些什么呢?三分钟够说什么?”艾米莉亚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这让阿尔曼越发的好奇起来。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刚想打瞌睡就有人送来了枕头。阿尔曼屏住呼吸,有些做贼心虚。好吧好吧,偷听别人打电话是不对的。阿尔曼在心中向上帝道歉,上帝啊,原谅我。午饭时间还有十分钟结束,餐厅里的人走得差不多了,但总监竟然也刚刚才到,这难道不是上帝赐予他的机会吗?阿尔曼竖起耳朵,力求不放过任何细节。


“中午好,Marco。你睡得好吗?”

原来总监的夫人叫玛蔻,记下了记下了。

“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来两个月了还担心?看来总监的夫人也很爱他啊。

“今天有穿毛衣吗?天气冷,不要着凉。”

听说总监的夫人在哆忒工作,那边现在应该不冷啊?看来他夫人很怕冷,这个就不记了。

“早饭又没吃吗?我找了家政,她做的饭应该很不错。”

似乎还很体贴,阿尔曼有些明白为什么公司里的女同事都那么喜欢他了。长得帅身材好,不爱蹦迪不啃老,还是老婆的小棉袄。

“后面?后面那个是我的同事,你要和他说话吗?”


同事?什么同事?阿尔曼愣愣地看着拿着手机走过来的总监,只觉得自己要完。


“嗨,阿尔曼,你好。我刚刚正在和夫人视频通话,她看到了你,有些话想和你说。你知道的,我刚来公司,她总是有些不放心。”阿尔曼心惊胆战地接过手机,有些不明白事态的发展。


“你好,是阿尔曼先生吗?”阿尔曼呆呆地点头。艾米莉亚只说总监爱老婆,没说这个老婆那么漂亮啊。这脸蛋,这睫毛,这金发,这笑容,谁看了不迷糊啊。重婚犯法吗?犯法也无所谓。


“你好,我是Marco,莱万的女朋友。”女朋友?阿尔曼突然一下清醒过来,女朋友好啊,没有重婚的烦恼了。总监这不是还没结婚吗,怎么骗人呢。“莱维初来乍到,拜托大家多多照顾啦,谢谢你们。”又漂亮又温柔,总监你好大的福气!“你好,Marco,我是阿尔曼。总监他在这里适应得很好,你不用担心。”“适应得很好?”画面中的女人似乎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神情激动地抓住了自己的头发。阿尔曼正想说些什么,莱万就拿开了手机。“好了,Marco。我要吃饭了,你也要乖乖吃饭,好吗?”


通话就这么结束了,气氛一下子安静下来。阿尔曼试图让自己和上司不要那么尴尬,于是就着刚刚的话题聊了一下。“是不是我说错话了?夫人她好像不太高兴。”高大的男人只是无奈地笑了,“是这样,她本不想让我来慕尼黑。你可能不知道,我们正值新婚。”好吧,果然还是结婚了吗?刚结婚就为了工作异地,总监你糊涂啊!不过想是那么想,场面话还是要说的。“夫人那么温柔,一定会理解总监你的。”莱万的表情却一下子灰下来,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好像无话可说。


在阿尔曼的“不小心”下,总监莱万的夫人是一位金发大美人的消息在公司不胫而走。众人表示羡慕的同时也纷纷表示理解,有这么美丽的一位妻子,每天的“三分钟时间”也显得合理起来。可见过那位“玛蔻”的人只有阿尔曼,其他人还是对此好奇,她究竟是怎样的一位美人呢?


机会来得比他们想象得要快。莱万到白刃的第76天,他带头的项目大获成功,股票一路飘红(我瞎写的,管它红不红)。这应该是要庆祝的吧?艾米莉亚暗搓搓地想。好在莱万很大方,不仅给每个项目组成员都发了红包,还包下了豆腐丝餐厅的包间请组员们吃饭。一起吃饭果然是最能拉近距离的方式,你来我往间,平时还有些怕他的组员们就已经开始起哄要看看夫人的照片。“我们早就听阿尔曼说了,嫂子超级漂亮!”阿尔曼默默低头,假装自己听不懂。


出乎意料的是,莱万很是大方地表示可以打个视频。“今天中午忙得没吃饭,还没有打电话。”能打电话当然最好了,大家很快地安静下来,等着对面接听。


“晚上好,Marco。你睡得好吗?”

“还不错。”

“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那就好。”

听到这里,大家纷纷表示没耳听。他一个成年人,都来了两个多月了,能有什么不好的!

“今天有穿毛衣吗?天气冷,不要着凉。”

“穿了,还是有点冷。”

阿尔曼嚼着牛排,有些迷惑地想,嫂子这是有多怕冷啊?

“早饭又没吃吗?我找了家政,她做的饭应该很不错。”

“不想吃。”

阿尔曼咽下牛排,好吧,看来嫂子还不喜欢吃早饭。


几句寒暄结束,莱万把手机转了过来,“要和我的同事们打个招呼吗?”“大家好啊,我是Marco,莱万的女朋友。”


“靠,你小子好大的福气。”这大概是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嫂子好!”“嫂子好,我是西蒙德!”“嫂子我叫艾米莉亚!”场上的气氛一下子被推到高潮,Marco也配合地笑着。


“我要吃饭了,你也要乖乖吃饭,好吗?”莱万这么说着,随后便挂断了电话。在场的大家都还有些意犹未尽,那可是大美女诶!艾米莉亚更是恨恨地戳着沙拉,克拉拉这个该死的女人刚刚挡到她了!“嫂子好漂亮,人又温柔!总监真是有福气!”克拉拉发出了真实的感慨。在场的其他人都七嘴八舌地应和着,还有人说下次一定要亲眼见见。可莱万的神色却肉眼可见地落寞了下来。他一定是想Marco了,大家贴心地转移了话题,希望总监不要太难过。


吃完饭就该是下一趴了,可莱万没去。他把卡递给艾米莉亚,表示下面的活动都由他来买单。“我就不去了,还要回去陪夫人。”艾米莉亚朝他挤挤眼,毕竟懂的都懂。阿尔曼在一旁提出要为莱万找个代驾,大家这时才发现总监根本没有开车来。“很久不开车了,我打车就好。大家玩得愉快。”


目送莱万离开后,大家一边转移场地,一边又提到了Marco。“她真的好漂亮!”“气质也好!”“总监是怎么舍得来白刃的?”艾米莉亚附和地点头,莱万总监果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爱情事业双丰收!



穆梅论坛体有点卡文了,先写点别的。

PS:这篇不狗血


评论(39)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